Marta不挞

我真菜!👍

【哈德】关于德拉科命运多舛的日记本(二)

“你想要什么?”


德拉科朦胧地注视着自顾自说话哈利的侧脸,他们坐在霍格沃茨院内的台阶上,午后的阳光洒在学校的每一处角落,温暖了秋风,也温暖了德拉科常年发凉的双手,苍白的脸上也有了些红润。


哈利没有听到回答,转头看向德拉科,而德拉科那一头在阳光下显得更白甚至透明的金发,让哈利差点晃了神。像钻石一样。哈利记得在麻瓜世界里的珠宝店才会有如此耀眼夺目的光芒。


一瓣不知名的粉色心形花瓣乘着风在空中悠悠的打着旋儿,从两人面前,落到了德拉科的肩膀上,这打断了两人深情对视的目光。德拉科有些不悦,可哈利却兴致勃勃的在德拉科伸手前就帮他拿下了,花瓣像羽毛一样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可这就好像某种信号一样,更多的花瓣随风飘散,两人沐浴在这场花瓣雨中笑得十分开心。


“我之前说什么?我怎么不记得了。”哈利满目愁苦地在脑海里搜索他的记忆,“可恶,每次跟你呆在一起就像是没有头脑的巨怪,就像你说的那样。”


“哈…利………”德拉科正想对哈利嘲笑一番,这正是他一直以来最拿手的,可他的视觉突然变得更加模糊,好像有一个强大的无形的力量将他向后拖去,那一瞬间只来得及虚弱的轻呼一声哈利的名字便……摔到床下?!


疼痛立刻让德拉科清醒起来,他第一反应就开始回忆这是梦还是事实,因为它就像当年在厕所被哈利弄得伤一样,一想到就会痛,真实得可怕。


刚从梦境清醒过来的人总是会在时间上感到混沌的,德拉科摸着枕头下的日记本,他想他一定不会让日记本错过这样一个美得让人飘忽的梦境。


可是他没有摸到。


德拉科的日记再一次消失了,而在霍格沃茨的另一边与斯莱特林少年同样迷茫又疑惑的格兰芬多小伙子,看着他放在床头的圆框眼镜下,不知原因出现在那里的德拉科的日记,头上浮现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哈利发誓他没有拿德拉科的日记,他分明记得睡前眼镜下还空无一物的。


“不是你拿的还能是它自己长了腿?它只是一个普通的本,没有马人的血统,哈利!”德拉科表示不信哈利的誓言,然后挑剔的纠正哈利不规范的发誓动作。


哈利着急地在空中胡乱地挥手,“这并不重要!重点是这本日记!它一定有什么问题!”


“废话!这我当然知道。…等等!”德拉科明显地顿了一下,接着一脸调笑地看着哈利,“我可从没告诉过你这是个日记本啊哈利~”


小少爷格外开心的笑容看起来像是个可爱的天使,但是此时哈利却被看得全身发毛。“呃……嗯……啊………”哈利羞愧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德拉科拿着日记的手背到背后,他挑着眉毛像观察动物一样看着哈利窘迫的姿态。在他感到无聊之前正要岔开话题时,哈利却先开了口。


“我…我昨晚梦到你了!”哈利一开口就发现这个话题显然不太适合现在来说,可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声音机械里带了点窘迫的作态可见他十分努力。


“梦里有你,有我,有阳光,有暖风,有樱色的心形花瓣,…还有……灰青色的钻石?我们坐在学校台阶上,那正是花谢时期,我们差点被粉色的汪洋淹没。”讲到后半部分时,哈利像是突然来了劲,声音也不尴尬了,双手也在半空比划着,这时他才皱着眉头后知后觉道,“这么说来,学校里根本没有这样的树啊。”


听着哈利的描述,德拉科从一开始的感兴趣到面部僵硬,再到神情凝重。这算什么?为什么会和哈利做相同的梦?不过他的梦里倒是没有出现什么灰青色的钻石就是了。可能是某个人的袖扣吧。德拉科这样想着,他决定先不告诉哈利关于自己也做了同样梦的事情。


“德拉科?你为什么不说话?就像梦里一样,只有我在说话。唔…你算是说话了吧,但只叫了我的名字。”


“我为什么一定要说话?不过我如果能说话的话,就一定不会只是叫你的名字,收起你的妄想吧格兰芬多。”


“啊!快上课了!这节课是不是魔药课啊?”


“去问你自己的课表啊,我怎么会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下节课就是魔药课,我们是同一节的,所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只不过是想问问你确定一下。”


“等你以后当上傲罗我一定要把你记不住课表的事到处宣传,看看谁还有胆子把任务交给你。”


“Hhh你…”


“Hello哈利,你有看到我的鞋子吗?它又不见了。”卢娜突然出现在两人中间,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然后她看了看彼此就走掉了。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个女孩离开,她叫什么来着?不过不到一秒的时间,他的注意力又回到哈利身上,“你刚刚打算说什么?”是什么威胁的话吗?他想。


“我想说的是,”哈利突然靠近德拉科,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在他耳边说道,“你是绝对不会那样做的。”


这感觉有点奇怪,却又有点熟悉,有点像曾经给对方下战书的语气。“你怎么就能认定我不会做?”


“我们是朋友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朋友…又是朋友……傻哈利。“那你可要小心了,贪婪的马尔福可不会只满足于现状。”我在说什么啊!德拉科突然后知后觉的感觉到耳尖像在刚才被哈利呼出的热气灼伤了一样,他只希望发热发红的耳朵使他看上去没那么狼狈,但是这怎么可能。


哈利挑眉便说:“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一定会做到。”他心里真心希望德拉科遇到困难时会来找他求助。至少担子有两个人扛总比一个人单挑要好得多。


“Okok,救世主大人。”德拉科快速往前走,用后背对着哈利,然后他小声嘟囔了一句,没让哈利听到。“……笑的真傻。”他表面上漫不经心地往教室里走,却不自然地理了理衣领和领带,试图做点别的将内心压抑的羞耻感都挥发掉。


这是他们有史以来时间最长最和平的一次对话。他要写在日记上,不过当然是在课后了。

————————————————————————

A:“刚刚在门外我看到哈利和那个马尔福聊了很久!”

B:“聊天?你确定不是在吵架吗?”

A:“我确定!他们好像还很紧密的样子!马尔福的耳朵都红了!”

B:“怎么可能!马尔福不会真是个gay吧?不过我还是不相信哈利怎么会撩得马尔福脸红?”

A:“你是指哈利不可能去撩马尔福?”

B:“不,我是说哈利怎么可能会把人撩到脸红。这点我还是很相信哈利的。”

A:“这是什么鬼信任啊?小心哈利的迷妹们把你一顿揍噢。”

B:“切,我可不怕。话说你有没有听到他们聊的内容啊?哪怕一点点也行啊。”

A:“这个啊…我只是从他们身边经过,没有听清…”

B:“没关系,你觉得你听到了什么你就说。”

A:“…真的没关系么…感觉明天全校就都知道了…”

B:(小声)“这倒是了…”

A:“不过我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哈利叫马尔福时叫他的名字德拉科。”

B:“就这样?我还以为他们会有多大的进步呢!”

A:“不过我觉得很值得一提的是卢娜和哈利说完话离开时,德拉科往她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B:“wow!自行想象马尔福心里想'我记住你了你等着瞧吧'的吃醋表情!”

A:“呃…你开心就好吧,然而其实不是这样的,实际上马尔福的目光从哈利身上移开但还没看到卢娜就又粘了回来。”

B:(陷入想象)“ummm…真美好。”


在这两个女孩身后听到了一切的赫敏的表情就像是喝了复方汤剂一样。


哈利and马尔福?!


长发的年轻女巫认为眼见为实才是真理,不过她决定先去找哈利谈谈人生。

————————————————————————

“哈利,我想和你谈谈。”一天的课程结束后,赫敏想在晚饭前的时间内和哈利谈完。


“赫敏?…罗恩他……?”哈利听到赫敏略严肃的语气便试探道,毕竟今天他俩好像没怎么说话。


“什么?不!不是他。”赫敏一听哈利的语气,眉头一皱,“难道你们有事瞒我?”


“没有,这个真没有。我只是看你们今天没怎么讲话,还以为你们…产生了什么矛盾呢。没事就好。”哈利已经意识到赫敏要说的是关于自己的事,下意识想找个理由开溜的时候,却被赫敏用厚重如墙的一本《魔法史》狠狠的敲了脑袋。

当时哈利陪赫敏在图书馆借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用它砸人一定会很疼。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你没看到我们讲话的原因是你把注意力全放在了别人身上。”赫敏双臂抱胸地端详着哈利,“而在这样下去,出现矛盾的将会是我们之间。说吧,马尔福的事你不该瞒着我们。”


面对着赫敏的气势汹汹,哈利不能不全盘托出然后弱弱地反驳两句:“我不告诉你们是想让你们慢慢接受,毕竟敌对了这么多年……而且你不能指望我要不停的看着你们秀恩爱直到我崩溃!”


赫敏张了张嘴没有说话,好吧,她承认后一句话她无法反驳。但是哈利不能什么事都不和朋友说啊,就算她和罗恩确实很难接受马尔福一下子就从宿敌变成好友。况且,真正令人担忧的是,真的会止步于朋友这个位置吗?如果马尔福想要利用哈利的感情的话……


“嘿!你们在聊什么?哈利,赫敏。居然不带我?”罗恩这个时候凑过来,手搭上两人的肩膀。


“只是小讨论了教授留的论题。别忘了明天还有各种各样的测试等着我们呢。”赫敏一手捧书一手叉腰,提醒面前这两个男孩该写作业和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复习的噩梦。


“啊!梅林!我的牙!”罗恩一边痛苦地捂着腮帮子一边口齿不清地说,“刚刚吃了太多太多的多味豆,我想我的牙可能已经坏掉了,或许我该去找一下庞弗雷夫人,让她帮我看看。”


“停下吧,罗恩。你的把戏可从来没有骗过我的时候。”赫敏撇撇嘴,无语的望着男友幼稚的行径。


“你说的对,就当我开个玩笑,我们走吧。”罗恩耸耸肩,只有面对伙伴们的时候,他才会表现这样的性格。


哈利刚想同他们一起走,随即就想到了那个疑点重重的日记本,他想去图书馆找一找线索,看看有没有什么资料适用于这种情况。也许是谁家的精灵听从主人的话所做的恶作剧也说不定呢。“我还有点问题,想去图书馆找找答案,所以…你们俩去吧。”


“什么问题?用不用我们帮你一起找?”赫敏一边问着哈利,一边在心里思索是否和马尔福有关。


“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可以。”哈利冲着赫敏眨眨眼睛,这让赫敏意识到确实和马尔福有关。


“Come on,哈利,我们从来都是有难同当的不是么,或许你问出来,赫敏就能解答了呢?”罗恩想将后退了两步的哈利拉回来,却被赫敏打住。


赫敏夸张的做出嘟嘴的表情说:“emm…这是哈利自己做出的决定,他想一个人那就让他去吧。走吧罗恩,让我们秀死格兰芬多的单身狗们。”


他们打完招呼,赫敏就用右手拉着罗恩并行,左手在背后朝哈利竖了个大拇指。哈利远远地喊一句谢谢,接着就朝图书馆走去,却没想到在图书馆门口遇到了同样想要寻找答案的德拉科。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