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a不挞

我真菜!👍

【哈德】关于德拉科命运多舛的日记本

时间设定在战争后最后一学期的欢脱甜饼日常向,哈利和德拉科都是单身,而单恋哈利很多年的小少爷最近总会把日记弄丢,更巧合的是每次都被哈利捡到,这究竟是命运的捉弄还是爱神的眷顾?

随着时间的推移,日记本上内容逐渐变成了德拉科想对哈利说的话,文字逐渐变得隐讳,两人的关系究竟会走向情感的哪端?

——————————————————————————

Chapter 1


“我喜欢他,这毋庸置疑。”哈利随便一翻就看到了这句(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写的)话,他意识到这已经触犯了他人的隐私,惊讶又慌张地快速合上了本子。


还没来得及看到内容的赫敏和罗恩对视一眼,好奇心又膨胀了一倍。尽管原本就是N倍的好奇心,就不差这新一倍的了。


“哈利!这可是马尔福的日记啊!你确定要错过这次抓住他把柄的机会?!”罗恩张大了嘴巴,但是却被赫敏瞪了一眼。


“罗恩,你都多大了,就不能像一个成年人一样处理问题吗?”长发女巫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心里不可置否的想对马尔福的秘密一探究竟,“虽然战争结束了,可是不代表马尔福会因此变好。”


“或许他正计划着做点什么来给你使绊子。”罗恩附和着赫敏,尽管他们一致只是想八卦。……虽然他们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没人知道就没关系的,对吧。


“不!”哈利的反应有些过激,他怕被面前的两人看出这里真的有东西可八卦,于是思索着怎么改变他们的想法,“…那样简直太愚蠢了,我不相信马尔福还能在战后有功夫来怼我们,你们知道的,他家里的情况。”


马尔福夫妻不出意外的被魔法部带走,哈利东奔西走地为马尔福家作证,甚至比德拉科本人还忙。最后审判结果出来了,卢修斯被判八年,和其他食死徒无期徒刑的下场不同的原因是他“适当”的运用了马尔福家族的部分财产。虽然哈利认为金钱才这种时候肮脏又卑劣,但不可不承认它确实是个有用的东西。


待一切稳定下来后,霍格沃斯的新学期开始了,这是哈利这届的最后一年,想当傲罗的哈利可不得不面对他过去逃亡时所落下的课程,其他人也不例外。


马尔福在开学后不久重新出现在了餐厅里,周围学生议论纷纷。哈利本以为这场战争和家族的变化会让马尔福一蹶不振,或是垂头丧脑,丧失信心什么的,可出人意料的是马尔福仍然保持着他那一成不变的假笑,仿佛这样他依然能保持他的骄傲与高贵一般。


可是再次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马尔福居然朝着哈利点头微笑了一下,哈利不禁愣住了,怔怔地点头礼貌回应。而他身旁的罗恩嘴张的可以塞下一个苹果了,不过哈利也确实这样做了——纯属好玩——看着友人艰难地拔出苹果并顺口咬了一大口后,罗恩一边咀嚼一边夸张地大喊:“他一定是在挑衅!”


事实上哈利和马尔福已经在某一次哈利出席有关审判卢修斯的法庭后和好了,但目前为止别人还不知道,所以这会儿罗恩的惊恐状纯属是正常的,谁能想到互怼7年水火不容的两人会突然和好呢?大家只能把一切负面的猜测推到食死徒的后代马尔福身上。


哈利本想偷偷地在晚餐后单独和德拉科谈谈,可谁知手刚从背后搭上德拉科的肩膀,就被对方狠狠地甩开。


以为来者不善的德拉科刚想开口教训人,一转身才发现来人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惊讶挑眉的神情让哈利明白他是认错人了,尴尬的气氛油然而生。


“说实话,我们突然和好连我们自己都不习惯。”哈利微笑着,可这种招牌式的格兰芬多傻笑让德拉科不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刚刚一路走过来,不论哪个学院的学生都有在讨论哈利和德拉科的关系的。甚至是一些恶毒的言语都不小心入了德拉科的耳朵,他甚至怀疑那些混蛋们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我觉得我们暂时不要说话的好,免得被某些愚蠢的人污蔑我要带坏了伟光正的救世主。”德拉科没好气地说着,他认为自己在哈利面前已经抛掉了嘲讽的被动技能。


可哈利还是不太满意,“你一定要用这种阴阳怪调的语气说话吗?我相信大家更愿意接受不会出口伤人的你。”


“出口伤人?!出口伤人的是我吗?哈利!竖起你的耳朵仔细听一听他们对我的看法究竟是如何!”德拉科失望于哈利的看法,于是他明确指出他更希望哈利注意到的地方。


可哈利的注意力定格在了德拉科的那声“哈利”上了,下面的话甚至听过便忘。这可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该叫他的名字吗?德…德拉科什么的,是这名字没错吧。这只是在心里排练,可居然还会结巴?


“你再叫一次。”


“什么?”德拉科皱紧眉头表示听不懂哈利的话,格兰芬多的巨怪们都是这样思维跳跃让人摸不到头脑的吗。


“你刚刚叫了我的名字——哈利。”哈利凑近了几分,这让德拉科慌张的看向周围,还好走廊里只是冷冷清清的三五个学生,都是背对着他们的。


“是又怎样,难道魔法部还禁止巫师直呼救世主的名字了?”德拉科苍白的脸颊泛出淡淡的红润,他现在才注意到刚刚燃起些怒火的自己将哈利的名字脱口而出了。平时他在心里都是叫他哈利的,看来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改!


“嘿,你不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的对吧,德拉科。”哈利揉揉自己那一头卷发,“不是说好要和好吗,以后就改口吧,你叫我哈利,我叫你德拉科。这很平常不是么,我们现在可是朋友。”


哈利朝德拉科伸出手,这让他突然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德拉科朝他伸出了手,而他拒绝了他。那确实令人尴尬的很,就算现在(在无人的情况下)德拉科挥开他的手并给予一阵臭骂都比不上当年小德拉科的尴尬。


小事?!哈利居然说别人侮辱他的事是小事!德拉科显然误会了哈利,只是两人都不知道这是个误会。德拉科狠狠地挥开了哈利的手,“看来确实在某些方面你变了。”


只当德拉科想报复当年囧事的哈利一头雾水的被德拉科抛弃在原地,无论怎么叫他都不理哈利。正想要离开此地回到宿舍的哈利忽然被地上反射的亮光吸引了注意,他小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羊皮本子,上面精美的纹路涂上了金漆,所以才会有光亮反射。“应该是德拉科落下的,明天有空再还给他吧。”


而第二天一早就被两个小伙伴发现了这个本子,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情节。


哈利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赫敏和罗恩接受他们和好的事实,他决定慢慢慢慢慢慢的改变他们对德拉科的看法,尤其是罗恩,希望他将来可以做到心平气和地跟德拉科讲话,不过这对一个韦斯莱有点难,不,是非常难不是么。


这就是哈利为什么避开了所有人,在厕所的隔间里偷偷地翻看那本日记。哈利一脸(假)正直地对自己说:只是为了找到令他们共存的方式而已,第一节魔药课下课就会立刻还给德拉科。


日记没写多少页,大概是战争结束后才开始写的。也许是新写的一本,代表新生活的来临。哈利这样想着,潦草地看完关于马尔福家族的事后,就再次看到那句“我喜欢他,这毋庸置疑”。可是哈利前前后后翻了数遍,都没有看到一点关于这个“他”的蛛丝马迹。


他到底是谁?能让那个——不得不承认的该死的漂亮的——德拉科·马尔福倾心的人。


被日记内容影响而过分专注德拉科的哈利和丢失了日记后慌了神的德拉科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魔药课上都没能好好的听讲,尤其是哈利还折了一个龙形的纸条传给德拉科,没想到刚飞到德拉科那里就被教授抓了个现行,不出意外地被扣了分。

下课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只剩下哈利和德拉科还坐在原处。


德拉科正好奇哈利想说什么的时候,哈利就拿出了德拉科朝思暮想的那个日记。“原来是被你偷走了!破特!”


受到冤枉的哈利推上下滑的眼镜,他大声地反驳道:“明明是你昨天落在地上的,难道你不应该感谢我原封不动地给你送回来了吗?”


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什么的德拉科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僵,“你没偷看什么东西吧?”


低下头收拾书本的哈利眼神一跳,他怕德拉科怀疑于是抬头紧盯着德拉科的眼睛说没看。被哈利莫名其妙的目光盯着很不舒服同时也有些心虚的德拉科撇撇嘴,和哈利道别后就赶去上下一节课了。


而实际上是德拉科缩在一个无人的角落,一边颤抖着翻看,一边祈祷着日记里别写了什么不该让哈利看到的话。说实话,他可不信哈利一点都没翻开看。真要是一点都没看就该问我这个本是做什么的了,而哈利见到我谨慎的反应居然没有好奇,那就说明他对这个本一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不过幸运的是,这本新日记几乎连哈利的名字都没提到,唯一提到的地方就只有关于审判和和好这样的字眼。


德拉科有随手记两笔的习惯,所以就算是这次意外,也不会影响他每天都会随身带着日记本的习惯。德拉科这样考虑着,翻页的手突然顿住了,因为他眼尖地发现有一页居然有面包渣大小的油渍!!该死的破特!恶心的巨怪!低智商的低能儿!他踢了一脚面前的墙当成哈利来泄愤,然后用咒语将污渍清洁干净。而冷静下来后他就悲愤地发现一定被看过的这页上写着“我喜欢他,这毋庸置疑。”


这就很尴尬了,不过倒是好奇哈利会认为那个“他”是谁。德拉科眨眨眼睛,将日记本缩小揣进兜里。他似乎冷静的接受了秘密被人知道的事实,如果忽略了德拉科泛红的脸颊的话。


———TBC———

评论(8)

热度(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